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比利時啤酒 part1

OP從開店以來,一直販售比利時啤酒,除了特別之外,也是因為店長自己喜歡比利時啤酒的多變風情,每每客人問到比利時啤酒有什麼不一樣時,店長常以:"風味獨特,種類多變,有水果風味的淡啤酒,也有酒精濃度高達10%的濃厚麥香啤酒,相當有趣。"來介紹比利時啤酒。在種類眾多的比利時啤酒中最讓店長印象深刻的是--Lambic beer,屬天然發酵啤酒(市售啤酒中,只有比利時Lambic啤酒採天然發酵的方式生產),據說是外國人喜愛的風味,但某次獲贈Cantillon Gueze Lambic,興沖沖打開來喝,該瓶啤酒的下場卻是倒進洗手槽,因為....有夠酸的啦,跟喝沒有稀釋過的無糖水果醋差不多,但後來喝到Fruit flavored Lambic beers:Chapeau系列,入口卻是滿滿的水果酸甜香,這種因釀造過程些微差異而造成的不同口感與風味,正是深深吸引店長的地方。
OP店中常駐的比利時啤酒有:

A. 比利時白啤酒:
a-1.BLANCHE DE NEIGE 白雪公主 Alc :5%
此啤酒瓶身標籤就是白雪紛落的情景,據說命名原因是因瓶內有酵母沉澱,倒入杯中可見酵母緩緩飄落,跟下雪一樣。口感清淡,帶一絲酸甜,從這瓶白啤酒就可以領略到比利時啤酒跟一般常見的皮爾森啤酒的不同。

a-2.Watou's Witbier 哇都白啤酒 Alc:5%
淡金色的白啤酒,帶一點點甜,豐富細緻的啤酒泡沫漂亮又好吃。

B.水果白啤酒
b-1.Floris passion 富樂園百香果白啤酒 Alc:3.6%
屬於Fruit flavored white beers,與其說他是啤酒,倒不如說是含酒精的果汁,一開瓶蓋,百香果香味撲鼻,入口更是充滿甜蜜百香果味道,一點酒味都沒有,倒入細長杯中像是香檳一樣,細小氣泡直往上竄,光看就令人想多喝一杯。

b-2.Floris strawberry 富樂園草莓白啤酒 Alc:3.6%


C.自然酸釀水果啤酒
Fruit flavored Lambic beers:
c-1.Chapeau peach 差伯水蜜桃酸啤酒 Alc:3.5%
濃濃的水蜜桃香
氣,恰到好處的酸,恰到好處的甜,酒精濃度不高,什麼時候喝都適合。


D.水果啤酒
Fruit beers
d-1.Lifemans raspberry 蕾曼覆盆子啤酒 Alc:4.5%
覆盆子酸酸甜甜的風味是許多女性的最愛,略帶夢幻紫的啤酒,看著喝著都是幸福。

d-2.Mongozo banana 夢果香蕉啤酒 Alc:4.8%
香蕉氣味濃厚,喝起來一點都不像啤酒,是廣受歡迎的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