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旅遊地圖

再來介紹一個去日本旅遊時,可以派上用場的工具:網路地圖,這回的主角是這個地圖網站:http://www.chizumaru.com/business/



日本人對於建構地圖上資訊實在是相當用心,從 Google Map Japan 街道資訊的完整程度就可以看出來。而 Chizumaru 這個網站所提供的地圖,除了有類似 Google Map 這種拖拉式的界面之外(自從 Google Map 出現之後這種界面已經一統天下了),還附帶了各種旅遊資訊。在畫面左邊有一排直排小圖式,是用來顯示各種地點資訊用的(如左圖)。

例如說,點擊了第二個圖示(有點像西雅圖咖啡招牌的那個),馬上可以看到地圖本體起了一些變化,右下角也長出了一塊資訊方塊:

 



在地圖本體出現了同樣的圖示,表示店家所在位置,同時還以不同的背景同心圓來表示,距離地圖中心點的直線距離。這實在是很貼心的界面設計。

配合上旅遊書藉的資訊,以及這一類的資訊豐富的工具網站,對於行前的準備功課,想必會大有幫助吧 。

0 意見: